Thursday, October 04, 2007

秋愁

日照時間一天比一天短,早晚都有點涼意,不知不覺,原來已步入深秋。

記掛着老闆的女兒,卻又不敢冒然登門造訪,回辦公室見見老闆,跟他聊聊,了解一下情況也是好的。

「她己做了三星期化療和電療,還好沒有太多嘔吐,吃東西還可以,不過開始有點水腫,也開始掉頭髮。」

老闆瘦了足足兩個圈,還好精神不錯。

「我們跟她說,你腦子裏長了一塊壞東西,很惡很可惡,爸爸媽媽要帶你去看很多醫生,吃很多藥,才能把它打走,過程會很辛苦,但你要勇敢啊,否則以後也見不到爸媽,見不到弟弟了,知道嗎?她點點頭,眼神很堅定,六歲的人兒或許不明白甚麽是腦癌,但她知道事情很嚴重。

「每天都進出醫院,有時是兒科,有時是腦科,有時是癌症科,還要見見心理輔導員,大人都累得不得了,她卻都很聽話,最不開心是缺課,你不知道她有多喜歡上學。」

看到老闆桌上厚厚的文件,大多放在寫着pending的文件架上,有點替他的業務擔心。

「我現在最大的任務是逗她笑逗她開心,誰知道還有多少日子呢?只有和時間競賽,以前用一天完成的工作現在用半天做,還好客户跟公司都很體諒,不少人更主動提出要幫忙,有時想到這裏,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。」

以樂觀的心情面對逆境,知易行難,我很佩服他。

「現在正等待美國和德國兩間醫院的意見,必要時可能要全家搬過去陪她治病,或許要賣樓,甚至要結束生意,都沒有所謂了,如果可以救她,任何代價都值得。」

面對疾病,人其實很渺小無助,但此刻看着老闆,我又覺得他很偉大,眼神充滿着希望和力量。

「有些醫生叫我不要讓她做治療,讓她舒舒服服過餘下的幾個月,但我不會放棄,我相信有奇蹟,能多活一年半載也是好的,她是我女兒,我怎能甚麽也不做,眼睜睜的看着她離開?如果上天真要她死亡,最起碼我盡了力,到頭來也沒有什麽遺憾了。」

一席話間,我努力的迴避着「死亡」這些字眼,沒想到他平靜道來,似乎比我還看得開。

「謝謝你為她祈禱,我會告訴她很多人都在支持她。」

說真的,除祈禱外,我又能做些甚麽?

從辦公大樓走出來,忽見遍地黃葉,樹枝漸禿,再過一陣便是隆冬了,想到將要面對暴風雪和陰泠的天氣,不禁拉緊衣襟,抖擻精神,告訴自己,才幾個月的時間,但願我們都捱得過。

如果你有宗教信仰,請為她祈禱,她叫Ainsley.

4 Comments:

At 6:32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it is very hard to tolerate to see people suffer and specially kids...

 
At 11:51 AM, Blogger Helmet Jane said...

人本來就是很脆弱,天災人禍,疾病...全都叫人變得不堪一擊.明明好端端的一個人,一轉眼可能就"走了",那怕是多麼的不情不願.

一千個無奈.

 
At 1:34 PM, Blogger kk said...

我將此消息發給教會的人為小妹妹禱告,願天父憐憫這一家。

 
At 10:57 PM, Blogger 資少少 said...

Thanks KK for your support. I will let them know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